市领导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5 11:50 来源:潜江日报

    2月14日,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到市财政局调研座谈听取财政工作、预算及推进国企改革等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当前财政重点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向斌对我局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抓好财政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认清全市财政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创新性开展工作,聚焦“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的发展目标,为市委、市政府当好“红管家”。

    向斌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通过内培开源、清仓挖潜、管理生财、上争增收、外引借力,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量质并进;要持续加强预算管理、机构改革,激发内部体制机制活力,全面清理国有资产,提高财政运行效率;要统筹协同财税部门,调动各地各部门积极性,形成协税护税合力;要着力防范风险、守住底线,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向斌强调,要提能善政、转变作风,不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同时,深入开展“庸、软、懒、慢、粗”专项治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盛文军要求,要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约束性和严肃性,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全面加强财源建设,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同时,要强化财政支出力度、进度,加快内部机构整合、调整,加强政府债务、国有企业、PPP项目等管控,提升财政队伍能力建设,为促进潜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