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7:03 来源:市财政局


5月31日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市财政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机关科室全体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责任自觉。

会议要求,把“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营造良好环境”四个原则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立足财政职能,重点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等四个方面,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迅速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督实查,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切实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实践活动同“财政质效提升年”活动、“庸软懒慢粗”专项整治等紧密结合起来,把实践活动与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各科室单位要坚持实践活动和财政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实践活动的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